這幾天把白夜行的日劇與電影版看完,來比較一下電影和日劇之間的不同.

電影和日劇是由東野圭吾的「白夜行」原作小說改編拍攝的.
我並沒有看過原作的小說,所以只針對劇情的描寫來比較,而不去評論究竟電影和日劇那個較符合原作.

在我看完日劇後再接著看電影版,就會覺得電影裡有很多事情都交待的不太清楚.

日劇是由男女主角童年的相識開始描述,而電影直接由成人部份開始.
在電影裡,對於每個人的背景與個性並沒有特別去描述,所以個人的特色和情感的刻劃看起來就不是很明確.
也因為沒有交待出男女主角過去的黑暗面的關係,在遇到一些因為黑暗的過去而表現出感嘆的一些情節,就會覺得很莫名其妙.

而日劇裡佔的很重要的搜查與推理劇情,在電影裡的交待也很含糊,童年發生的事件也沒有說明的太多.
也因為對於小孩犯罪的不安與害怕的心情並沒有很詳細刻劃,導致偵探因為棄而不捨追查而和男女主角周旋的情節大減,讓這個角色存在也變的有點弱.

就劇情來講,我給這部電影是負評.
整個劇情就在因為某殺人案的關係,莫明其妙的牽扯到童年的案件,也沒什麼証據就突然覺得男主角是兇手,而且在結局時突然變的和男女主角很熟....

沒看過白夜行相關劇情的人,相信看電影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...
要不是我已經看過日劇的話,根本就看不下去,因為電影都看了一半還不知道在演什麼!

究竟男女主角有什麼關係,為什麼男方為了女方去殺人?
而成年後所犯下的案件和童年的案件和又有什麼關係?
很多劇情和場景都沒有什麼鋪陳就直接說明,讓人看的一頭霧水...

結論:
如果想看這部電影,建議看完小說或日劇再看吧.
電影給我的感覺就是日劇的SP版,剪出某些重要片段,湊一湊之後讓觀眾回憶起整個劇情而已.

PS:
我看電影有一個習慣,常常在看完後會 google 電影相關評論.
這是網路上看到的另一篇評論,有興趣可以看看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kiyon-blog/article?mid=9816&prev=9821&next=97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基因 的頭像
    基因

    老骨頭先生

    基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